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怡保“小桂林”

男友总嚷着:“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在狠狠婉拒了好几次后,眼看着农历新年脚步渐逼近却还来不及添购新衣,再加上他的百般诱惑说带我去血拼后,爱腻在家中披头散发做宅女的我终点头答应了“他当司机、我当导航”的怡保一日游。

怡保再怎么说也是个美食圣地。吃货的两人基本上除了血拼,就是寻找美食佳肴去了。
理所当然的,昆仑浪 (Gunung Lang)这类休闲公园并不在我们一日游行程当中,而之所以会有这篇博文的产生实属偶然。

在远近驰名的忠记兵如港炸料粉填饱了肚子后,看着时间仍宽裕,我临时提议:“我们去Gunung Lang走走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一时兴起。或许是想要销毁男友对它的期待吧!男友也点点头答应了。


跟着手上的GPS,我们并没有一帆风顺来到目的地。当抵达之际,看着大招牌下没有80米高从山顶直泻而下的壮观人造瀑布,有少许的失望,心里默许自己能够如某位部落客一样在回之前有幸一睹。后来,还是少了那份luck。


由于早前已做了一点的资料搜查(出于职业病),发现对岸也就只是动物三两只及一个儿童游乐场,甚没看头,让我顿感意兴阑珊。男友见我俩大老远来到了,便拉着我排队买船票。而售票员距离开工时间已有半小时了,却仍不见踪影,“REHAT”的字眼仍大咧咧的摆在柜台前。



后来,买了两张来回船票,共6零吉。我俩就在靠近码头的地方欣赏鲤鱼及体型庞大的鳖、拍拍照。直到有位巫裔中年男子朝我们招手才上了快艇。择了一个不晒的位子一屁股坐下,看着紧随在后的年轻人们呱哩鬼叫的诉说着位子很烫。男友以庆幸的口吻说:“还好我们比较早上来”。


开船的同样是那巫裔男子,他一路上都详细地为乘客们解说对岸的路线图,还贴心的提醒说最后一轮回航时间是于傍晚6时半。基本上,我只记得下了码头向左走去,而男友则忘光光了。


拐左一直沿着走道走,先是会看到几栋不同类型的传统马来高脚屋。要是想找一个地方歇脚,抑或是还未决定野餐聚会的地方,这绝对是个好去处。再往下走,有着4层高的瞭望台,而恐怖电影看多的我俩决定不上去了,因而错失了一览全景的机会。


由于间中我的“摄影癖”发作,以至没能跟上和我们同船抵达的游客。
再后来,男友不愿独自出现在镜头前。于是,摄影技术属“有限公司”的他频频让我站在镜头前,就为了学习如何把身高157的我拍得修长一些些。


当然,里边还有如我之前所说的游乐场以及一些动物,如:鹿及鸵鸟。
另外,据早前那位巫裔男子所言,如有兴趣在Gunung Lang办一些聚会,或是以团队形式前来游玩,可以联系他们以获得交通安排,通过仅有工作人员能通行的道路到达对岸。

总结来说,Gunung Lang是个群山环绕,优美宁静的休闲公园。我尤其喜欢那里相映成画的碧水蓝天,还有那一团团像极了棉花糖的云朵。我说它就像槟城的植物园,一片郁郁葱葱。就是一些坍塌的小亭子及树木缺乏修剪,让其多了一份荒凉,但却是舒服的。


最后还是忍不住要求男友在回航前帮我拍了好几张照片。


后记:
回来搜索后,才得知瀑布仅在星期六、日飞泻而下。要看到这壮观的一幕,就要妥当安排时间过去咯!

Gunung Lang Recretional Park
地址:Jalan Damai, 30100 , Perak.
开放时间:8.00am - 6.30pm (星期一至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