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我毕业了! - Diploma篇

苦等了2个月,终于等到了一个没有四方帽的毕业礼。


毕业礼的前一天,即是10月10日。
我只身驱车来到了这个因为念书而待上了3年左右的小岛。
只身提早到的目的除了毕业礼的彩排,还有为自己谋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的面试。
那晚,和学妹佳琳吃了火锅,就在她家留宿了一夜。

明明凌晨2时许才入睡,约4时半醒来却又迟迟无法入眠,精神奕奕。
由于担心明天毕业礼上拍照的样子憔悴不堪,也害怕自己驱车回家时眼皮千斤重,只好强迫自己合眼,以召唤周公的到来。

早上9时半的毕业礼,我为自己设了早上7时的闹铃把自己唤醒,感觉自己才刚入眠又要准备起身梳洗了。之所以那么早醒,是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爱“慢慢摸”的个性了。
梳洗后,换上了有点皱巴巴的蓝白线条衬衫、黑色长裤,摸黑地为自己满是青春留下痕迹的脸蛋涂抹上BB cream,扎了个公主头就出门了。

在前往学院的路上,碰上了七早八早从家乡驱车前来的家人。
很显然迷路的他们只好跟着我车后来到了学院。
你相信吗?我的毕业礼竟是我家人首次到访我念书的学院。没错,是第一次哦!
婆婆也来了~



而我呢,向家人指了指林连登礼堂的所在,就提着昨天才拿到的毕业袍及kalung赶着集合去了。说到这,看到大家身后“东倒西歪”的kalung。我倒是好奇为何设计师不把kalung与毕业袍缝制为一体呢?
那毕业生就能在无人帮助下自己穿上毕业袍啦!又省下了时间。你说是不是啊?
当天,我还劳烦了两位新闻系讲师帮我穿上kalung,真不好意思呢!

进到集合的课室,惊觉只涂上BB cream的自己显得好单调。大家都扎了好看的发型,涂上了眼影、腮红、唇膏,还有戴上了假睫毛。
让我一度混淆今天是金帆奖颁奖礼。至于我?就如敬伦所说的,还是不要化妆好。

9时许,暖暖的太阳,我们像“赶鸭子上架”似地到了礼堂外排队准备进场。虽然太阳公公已经手下留情了,但披着毕业袍的大家都热到出汗了。好在今天是毕业礼,大家的心情都出奇地好!
而我们排队的当儿,也不忘一直自拍。

2011/7与2012/4的新闻系毕业生合影(少了Sheanny及缺席的文丰与cshen)

2012/4的新闻系生。在台湾的cshen,你可以自行P图了!

过了半小时左右,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了!跟随着毕业生的脚步,我步上了红地毯。礼堂内的家长朋友等都起立以不间断的掌声欢迎我们入席,而我边走边东张西望家人究竟在哪个角落。原来他们就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

听了一连串的致词后,轮到了毕业生上台领取证书的紧张时刻。眼看大家都忙着补妆,而我却神色自若地坐在那。究竟是我不爱美呢?还是对自己有极度的信心呢?
眼看一个个朋友上台领取了毕业证书,我也随着紧张了起来。


结果才一会儿,我已经手拿从董事长手中接过的本子到了台下了,没有原先以为的尴尬及紧张的笑容。或许是,憋尿的痛苦已经超越了紧张感吧!希望下个月拿到的照片是漂漂亮亮的~

坐在毕业席上等待颁证书仪式走入尾声,转身瞧见洁霖在观众席旁探头探脑的,手上捧了一束鲜花。哈!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早在彩排时,我与学院巴士uncle攀谈了一会,得知她会偷偷地出席。就这样,这个惊喜让uncle戳破了!


左手捧着的奶白色及紫色玫瑰的花束,是由学弟妹及室友们送上的。右手的粉红百合则由家人从家乡带来的。说实话,这是我20年以来第一次收到花,而且还是一次过2束呢!原来收花的感觉是如此的啊~

回想起在最后学期结束前,我总嚷着他们得出席我毕业典礼,还打趣说得给我送花,虽然当下的他们直说不,但没想到他们还是静悄悄地来了。即便没有来的,花也送上了。真是爱死他们了!而家人也为我的毕业礼长途跋涉地到来,还精心打扮了一番,让我想说声:“有他们真好”!


毕业典礼就随着颁发最佳学员及学生代表致词后正式结束。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拍照环节了!当然,我们拍的照片绝对不会那么少,更多的照片可以在我面子书找到。
希望下次你们的毕业典礼,我也能前来参与啦~


我一直笑说,这是我继幼儿园、小学及中学毕业后的第4个毕业礼,而读diploma后继续degree的好处是多了一个毕业礼,多披一次毕业袍。哈哈...... 
老套的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景,也但愿我们的友谊永存来为这篇文画上句点吧!
有缘的话,佳琳小姐说要和我当degree的同学。那我期待着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