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坐上主播台

“读新闻系?那以后我可以看到你在电视上播报新闻咯!”
大家总在知道我是新闻系本科生后抛出这样的一句话,迫使我只能傻笑以对。

其实,我没有主播梦,只是个爱尝试的人类。
我喜欢说话,喜欢文字,喜欢抨击一切我觉得不妥的事物。

从面试八度空间第二届大专校园主播培训营,到接到李小姐的录取通知,再到自己独自提着行李搭乘巴士到吉隆坡meet朋友,然后在陈嘉荣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与50位有梦想的大专生参加这为期3天的培训营...... 我想这应该是Diploma生涯画上句点前最热血的尝试了吧!


话说回来,我也挺庆幸自己没有在电邮询问中获知自己不符合资格,而放弃了最后的面试机会。

因为这样,我就以要参与这培训营为由,在最后学期结束后在家赖上了一个月的时间。
每天都在期待着它的到来以及约会喝茶看戏睡觉,当起了家中的蛀米虫。

提早出发的前一天及培训营的前一天,或许是太闲了,我一直在为此而瞎紧张,彻夜难眠。
后来的几个晚上,都因为疲倦,一躺上床就昏睡过去了。

第一天报到,我们50人即刻分成了5组人马,而我是美联组。
在自我介绍环节时,发现许多人都不是传播系本科生(吓!我的饭碗......)。
就这样,来自各地的人就因梦想而被聚集在八度空间办公大厦的某礼堂内,接受3天的培训。


放眼一看,聚集在八度空间的大专生多数是一些辩论、演讲、主持及诗歌朗诵的能手。
再看从不属于舞台的自己,能够与这些能手一起入选,为自己的幸运捏了一把冷汗。

第二天,我们这群小鬼就得正经八百的轮流坐上主播台。第一次坐上主播台,第二次踩着脚下的读稿机,心里紧张得要命,却要假装镇定地播报新闻。再来,拍摄standupper部分的时候,我念稿的速度竟然会比读稿机roll的还快!汗~


培训营特邀来新闻主播李依凌、江韦葶、王菁忆、陈宝燕,还有我们的营长陈嘉荣带我们去揭开主播的神秘面纱,深入了解主播背后的酸甜苦辣及幕后工作流程等。此外,还有主持人Rickman以及one FM DJ Wayne前来分享他们入行的经历等,很是激励。

结业礼上,不少人都哭了,泪腺发达的我也不例外。你问我,才3天感情有那么深吗?我也不晓得,可能拥有的梦想接近,所以慢热的我才那么容易与大家“混”熟了吧!这3天,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那份不舍却不是才相处3天的感觉。


这落在9月头的培训营,我迟了近一个月才发文,还真不好意思呢!
接下来要开始筹备校园主播第一季的功课了。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出现在八度空间华语新闻中哟!敬请期待吧~


美联Family实习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4ASHrqa47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