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抉择的前提

从精虫和卵结合的那一刻起
抉择   就一直存在着


起初
抉择的是父母
我们是否该来到这个世界
他们决定了我们


他们为我们安排
幼儿园   小学   中学   补习班
甚至还有才艺班


我知道
他们是为我们好
但是他们应该了解的是
我们的意愿


如今   走完17年的路的我
来到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
未来是康庄大道   高速公路   还是羊肠小径
都是个未知数


没人可以信誓旦旦的确保
选择走A路肯定会成功
没人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
选择走B路肯定会摔死你


每个人选择的路
都有着别于他人的风景
是好   是坏
都得看自己的造化


或许我选择的是条布满小石子的斜坡
会跌倒   会受伤
但是山顶的风景值得我那么做
只要肯用心   什么都不是问题


铁饭碗   固然是条很安稳的路
但选择了就得走几十年
没得回头
因为缺少兴趣
那行尸走肉的生活和死了有何分别?


你们说过   选择我所爱的
给我自己做决定
你们不反对
只要我不后悔


既然我已经选择了
你们就不必费劲心思
用高薪假期来游说我
因为永远不会奏效的


我不会因为金钱而放弃梦想
它们根本不能拿来比较
金钱更不能拿来衡量梦想的价值


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你们也很清楚的看到
我一直很努力的
在编织着我的梦想


不要因为一个真实例子
不要因为一些三姑六婆的闲言闲语
践踏我的梦想
好吗?


每个梦想都有着它的价值
将心比心
你们都曾经有过梦想
但不要把你们还未能实践的梦想
套用在孩子的身上


或许到了你们的那把年纪
我的满脑子也是以钱为任何事的前提
但现在的我是以梦想为前提


Dad & Mum
u will Proud of Me
in the Future
I will Proud of Myself also


KEEP SMILE =)


喜欢这篇博文的
别忘了留下你的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