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死撑

左手拿面包
肩上背书包
右手拿课本
那个狼狈样的人就是我


我总是这样
不到最后一秒不紧张
但还是准时抵达学校


今天是星期一
又得进礼堂听老师们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
都是有关谁谁参与某某比赛获得冠亚季军等


肚子痛
一进礼堂肚子就隐隐作痛
最后忍不住就要求巡察员让自己上厕所
而那巡察员尾随我去
感觉我好像犯人


过后由大门回礼堂
每个人都往我身上盯着瞧
感觉好尴尬
犹如身上有怪异之处


回到礼堂内
轮到校长致词
我的身体变得冷冰冰
感觉有点晕
我还是死撑着
心里祈求校长赶快致词完


当其他人正高声唱校歌时
我觉得有点想呕
眼前忽暗忽明
美银发觉我好像不舒服
抓着我的手
说:“你的手好冷...”
我也不记得她说了什


我只好以微笑遮掩
说了我没事
最后
死撑不住
就连忙蹲下


好心的巡察员赶紧把我扶起
带我到礼堂的外边
到了外边
空气冷冷的
顿时不舒服的感觉烟消云散


这是我第二次在礼堂内头晕
可能闷热
可能贫血


有时死撑是好事
反之
有时死撑并不是好事
以上我的经验就是个例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