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王爸爸

王爸爸就是我的爸爸
他像天气
偶尔天气晴朗
偶尔暴风雨来袭
我们天天扮演着天气预测员一角


妈咪总是说我的脾气性格
和爸爸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家里脾气最坏的非我们莫属
而爸爸的臭脾气就和年轻时的爷爷一样咯


爸爸的爱总是收在心里
嘴难开
和我一样是刀子口豆腐心


7月1日
是爸爸的生日
通常只是买个现成的漂亮蛋糕
唱唱生日歌 吹吹蜡烛
生日就这样过了


今年
心血来潮做了个牛油蛋糕
很失败的牛油蛋糕
本打算用这蛋糕唱生日歌的
失败把一切计划跟着推翻了


蛋糕表面焦黑了
中间却黏糊糊的
都没熟
只剩下旁边可以吃


我垂头丧气的切下旁边
摆在碟子
想着今天爸爸的生日就这样毁了吗?
心情整个被破坏了


但是妈咪说好吃
如果是平常的我
肯定开心得不得了
可是那天
完全开心不起来


但是还是留两片给爸爸
害怕他拒绝吃这失败的牛油蛋糕
因为在这之前
我在学校做的饼干
我去泰国买的蛇皮果
他都不吃
留到蛇皮果都坏了


和平常周末一样
爸爸放工后就回来带我们去吃夜宵
一上车
妈咪就告诉爸爸
你的大女儿做了爱心蛋糕给你


我们又到OLD TOWN吃了夜宵
回到家
妈咪偷偷叫我去拿蛋糕
我说爸爸会吃咩
妈咪说爸爸今天都吃不多
留着肚子回来吃爱心蛋糕的


我拿出去
爸爸真的把碟子接过去
拿起蛋糕就吃
那一刹那
心里超级开心的
兴奋得蹦蹦跳跳的
爸爸吃了我做的蛋糕


其实爸爸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他心里很是关心我们的
他总是偷偷的注意着我们喜欢的东西
这和我很像
这叫有其父必有其女吧


(2010年摄于新加坡机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