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理華第五屆理大文學獎

我想,這是目前唯一一次我把我所寫的文章發去參與比賽吧!
曾經,看到紅蜻蜓出版社等一大堆本地大大小小的出版社徵稿或舉辦小說比賽時,我總是有股想參加的衝動,不過那個衝動絕不會超過3千字...... 也就是說每次寫著寫著,文章的字數還沒達3千字,我的大腦就會被懶惰蟲給侵蝕去了。

懶惰啊,一直是我改不掉的毛病。然而我總只會在看到人家得獎啊出書時才會開始甩掉身上的懶惰蟲。可是懶惰蟲總是很快的又回來關照我了!真懊惱啊......

好吧!其實我這次也不見得用功到哪啦,因為我也沒特意為了比賽而特地開電腦想故事寫稿什麼的。我只是把之前所存留下來的一篇散文,改了一改那幼稚的結局就發了出去。
畢竟,我不想為了參加而寫,我只想為了寫而寫。

而且,我是在截止的前一天才趁實習的空檔到光大給信封買了張90仙的郵票,貼上然後直接投入郵箱裡去了。這是小學後,再次寄信吧!有小小的懷念啦~
之前呢,為了得到校方的蓋章證明我是在籍生的身份,就跑到了學校的電腦室免費影印了4份作品,還想說我怎麼那麼聰明剩下了一筆錢。結果,我發覺文章內有幾個錯字。

於是,我真的如美銀口中那樣要求完美,容不下一點瑕疵,改了後趕在上班前跑到宿舍後方的影印公司,結果我以為只需要1令吉多的16張黑字白紙,竟然挖走了我錢包內的6令吉,貴得有點離譜。當被告知價格時,我還狐疑的發出了“蛤”一聲......

不過,幸好完美主義的我在最後關頭也寄出了稿件正本,soft copy更別說了,當天發當天就收到了。

根據“理華第五屆理大文學獎”在面子書專頁上的通知,頒獎典禮會落在4月的某一天,還有待主辦單位公佈啦!搞到我最近時不時會去看看他們的專頁。
屆時也不曉得是參加者都必須出席還是只有那些寫得特優的人才有那份榮耀呢...

你這近乎7令吉的作品啊,一定要為生你的老母我爭口氣啊!但願你人見人愛,不會成為垃圾桶裡的“棄嬰”吧!我也想透過這次比賽,自己的水平究竟是到哪裡啊...... 庇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