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实习

实习,实践课堂上所学习的知识、技巧。
不到10个星期的实习昨日(21日)终画上句点。当初犹豫不决该选哪间公司,到后来决定填写光明为首选,再到实习的那段日子,到现在的结束。一切好像就在转眼之间。
回想到上个学期,我千万个不愿意实习的到来,而如今要不是归心似箭,我是千万般个不愿离开报馆,回校上课啊!

恐惧实习的到来相信都是危言耸听所造就的吧!在我刚踏入新闻系时,刚实习回来的学兄学姐总是会和我们分享实习时的点滴,包括就连问个路也被骂到狗血淋头的不堪事情。
因此,我倒不担心实习不及格的事,反担心起完全不识槟城路线的我会把工作搞砸。

庆幸自己选择了光明,也幸好光明接受了我的实习申请。打从一开始见面笑笑的同事们到后来开始露出狐狸尾;我和佳琳从两个屁股一张椅子的轻轻细语聊天,到现在隔着几个位子都可以大谈阔论。大家都熟络了起来,可是却来到实习的尾声。

曾听闻某位朋友说起,报馆里和其他公司一样,免不了上演宫心计的戏码。可是,光明却有着家的感觉,同事们和睦共处,就像家人一般。执总、主任和副主任也不曾黑脸相对。
贪吃鬼也挺多的。年饼一上桌,半天不到就吃个精光。也有不少同事会把美食双手奉上,分享给同事,在光明还真是能满足口腹之欲啊!
当然,还有一个安静到我们都不敢亲近的记者。

我可以说是个一问三没有的实习生,没有人脉,没有方向感,没有... 呃!突然间也想不着。不过,他们仍愿意和我分享他们辛苦所建立起来的人脉,告诉我翌日采访的地点该怎么去。另外,也辛苦了有分替我俩改稿的执总、主任、副主任及一众编辑们,有时候打字太快,还是免不了一些错字。
当然也感谢摄影记者在照片方面的鼎力相助。少了他们,我的实习生涯并不会如此的顺畅。

昨日的欢送会,20多位同事一起吃火锅,这种大家庭的感觉让我更是不舍。就连安静的记者也开金口说话了,而且特好聊的,让我们有点吓到!
一开始在办公室拍大合照后,一群人就把我们抛在办公室内,浩浩荡荡的出发到邻座的火锅之家,到排好位子后才惊觉两位主角失踪了!两位摄记才分别联系上在厕所换上短裤的我们。(本身认为吃火锅那么热的事情,不合适穿长裤。)

我们的人从5桌,逐渐延伸到8、9桌去。其实人数并无增多,单纯是大家都热到四处站着吃,连店家为客人保留的位子也被霸占去了!吃的当儿,大家也拍起了照片,由于我的手机坏去的不便,因而无法一一和全部人拍照,只能单靠佳琳的手机,因此并未和很多人留下单独的合影。
不过,最重要的是大合照。拍照后,大家又一窝蜂的散去了,往办公室走。我俩在毫无告知下,也跟上了。

原来是要回去办公室在光明日报的牌子下拍下合影留念。过后,大家都互相告别,脸上都写着“喜悦”两个大字。我们也留下脚步把DSLR交给摄影组主任,让她帮我们交给有关公司清洗镜片。门外的同事们告诉我们有事没事记得都可以找他们,也约定我们下午3点(即截稿日期后)在公司食堂见。
这一切都让我好不舍,又夹带着一丝丝的感动。尤其是在说再见的时候,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不舍。

别了,在光明的实习生涯。“下午3点在食堂”是我们的约定,也但愿这只是我们缘分的一个逗点。这份回忆很棒,因为有你们,也感恩有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