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直肠子

中四那年
我和美银总是乘体育课时跑到辅导室
做了一堆心理测验


那些心理测验
可真的准到没话可说
尤其是性格测验


那测验分析出
我是个直接度90%的人
辅导老师直说我这样不好哦   太高%了   要改
第二年再做这个心理测验时   
我的直接度减少了10%
 

我承认 自己是个开门见山说话的人
我不知道怎么拐弯抹角  
 无论和家人还是朋友
我都是有那句说那句


我知道直肠子的性格有时候会伤到人
但是它是最直接的   让人清楚的知道我们所要表达的
婉转的说   伤害没前者来得大   
但如果听者根本不明你所要表达的
那说来又有何意义呢?


有人说   你可以不要那么直接
婉转点或者敷衍也好
不要常置身事外


我不明白
为什么我明明就不喜欢还要表现得很热忱呢?
为什么明明知道自己让人误解了还要继续下去呢?
为什么发觉自己接受不到还要假装感谢他的好呢? 
为什么明明就不喜欢被他管束还要依从呢?


拖下去    敷衍下去   只不过是暂时的止痛剂  
只会让对方误解更深
 当药效过了   对方醒觉了  
那种痛    只会加倍


我也不想委屈自己
结果却是加倍对他人的伤害
导致两败俱伤的情形
其实   你们的点子只是对目前的他好 
却带给未来的他加倍的痛


不仅如此
那个测验也分析出    我的依赖度是100%
这说明我很依赖身边对我好的人
但是   前提是对我的好不要踩过界限


太过依赖也会让人误解
所以   我要学习独立
学习凡事靠自己
就算要依赖也选择性的


有时候
对一个人好
不是爱情里的喜欢
只是友情里的礼尚往来
没有特别的意义存在


勿对号入座   后果自负


KEEP SMILE =)


1 条评论:

007 说...

oooooooooo~~~~~~~~~~